美國官員表示,一名白人成年男子今天中午在白宮前方的擁擠人行大道上舉槍自盡身亡。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警察局發推文表示,「成年男子已宣告死亡」。

美國特勤局表示,一名白人男子約上午11時46分走向白宮北側安全護欄,「掏出預藏手槍開了好幾槍,目前似乎無任何一槍是朝白宮發射。」

特勤局發表聲明說,在通知親人前,暫不披露那名男子的身分。聲明又說,雖然當時白宮前方的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約有100人,絕大部分是觀光客,但未傳出其他人員受傷消息。

員警和救護人員迅速馳抵現場,白宮隨即關閉。位於白宮北側的那個地區展開淨空和封鎖,警方也沿附近K街(K Street)整個街區拉上封鎖線,搜索一輛停放的汽車。

事發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正在佛羅里達州自家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川普預定今天稍後返回華盛頓,出席年度烤架俱樂部(Gridiron Club)媒體晚宴。

白宮副新聞秘書吉德里(Hogan Gidley)表示:「我們已知悉此事件,總統已聽取簡報。」

特勤局表示,華府警方將主導這起槍擊案調查,由特勤局和其他機構提供協助。

在白宮簡報室的記者稍早前發推文表示,他們被告知就地找掩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