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近30年來最嚴重的暴雪肆虐,英國交通兩天以來大受影響,愛爾蘭共和國的情況則是完全停擺。所幸兩國今天開始慢慢回到正軌,許多機場已重啟,公共交通也恢復營運。

被稱為「東方野獸」的西伯利亞寒流侵襲,加上由南方抵達的風暴艾瑪Storm Emma)發威,英、愛兩國迎來前所未有的糟糕天氣,造成飛機停飛、學校停課,愛爾蘭的大眾運輸網絡甚至完全停擺。

由於積雪開始融化,許多洪水警報已在今天發出。蘇格蘭鐵路(ScotRail)表示,蘇格蘭可見高達3公尺的吹積雪。愛爾蘭已解除最嚴重的天氣警報,但政府仍告誡民眾保持謹慎。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推特上警告大眾說:「由於地面上的冰雪,駕駛條件依然惡劣。我們正努力重啟道路並恢復大眾運輸,請保持謹慎小心。」

若干愛爾蘭媒體報導,當地一家超市遭到打劫。國營愛爾蘭廣播電視(RTE)播出社群網站取得的相關影片,畫面可見一架怪手在暴雪中鏟倒超市部分外牆。

愛爾蘭各地大眾運輸預計將在格林威治時間中午12時(台北時間晚間8時)恢復部分營運,而蘇格蘭因在西伯利亞冷鋒席捲時首當其衝,鐵路營運目前僅恢復一半。

氣象預報指出,蘇格蘭今天還會迎來更多降雪,積水與道路結冰等情況也可能導致英國其他地區交通中斷。

經歷近30年來最嚴重的暴雪肆虐,英國交通兩天以來大受影響,愛爾蘭共和國的情況則是完全停擺。所幸兩國今天開始慢慢回到正軌,許多機場已重啟,公共交通也恢復營運。一樣在歐洲的荷蘭,河面都結冰了,住荷蘭的民眾笑稱大家這幾天都去免費的戶外溜冰場溜冰   圖:民眾PENN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