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年底選舉大環境上對在野黨較有利,國民黨可能增加執政縣市,指標就是新北市,盼要登記初選的人都能理性、互相尊重,接受黨的初選機制。

王金平晚間接受東森財經新聞「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主持人謝金河說,大家都很關注年底選舉,請王金平以「觀棋」的角度,分析兩黨在這次選舉有何變化?

王金平說,這次地方選舉,民進黨在4年前獲利非常多,現在政府施政狀況很多人民不能接受,今年大環境是「對在野黨比較有利」,但私下還是要看候選人本身條件,還有發揮的狀況。

王金平表示,原則上可以看出來,國民黨要增加幾個執政縣市的可能性是有的,最主要指標還是在新北市,也正要登記初選,希望要參與領表、初選的人,都能理性、互相尊重,接受黨的初選機制做最後決定,決定後沒有贏的一方也能盡力協助,大家共同團結,讓國民黨能在新北市有勝選機會。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2日公告市長候選人黨內初選相關事項,目前已表態參選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