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天仍然是偏南風暖洋洋的天氣,不過到了週一(5日)就要變天了!今日仍吹偏南風,各地天氣穩定且溫暖,日夜溫差大。西半部及澎金馬需留意局部霧出現,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搭船請注意航班資訊。而下週天氣將有明顯的轉變,預計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有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尤其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天氣將明顯轉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還是屬於穩定而溫暖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中山區的部分在午後這段期間降雨機率較為偏高,若要前往山區活動請多留意;溫度方面,持續在偏南風環境下,白天各地依舊相當溫暖,高溫普遍都在26、27度以上,中南部及宜蘭高溫更可以來到31、32度,陽光下活動會有些熱的感覺,不過早晚還是略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8到23度,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日夜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衣物穿著。此外在下週一之前,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搭船請注意航班資訊。

而下週天氣將有明顯的轉變,預計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有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週一開始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水氣增多環境趨向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白天仍在暖空氣勢力範圍內,各地高溫普遍仍有29至31度,尤其台東地區更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天氣將明顯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