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白熱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說,市長朱立倫去年3度與他有一小時以上的深談,盼望周有更好發展;朱立倫回應,沒有勸退,公開與私下都是分享經驗。

周錫瑋今天參加國民黨中和區黨部團拜受訪透露,朱立倫去年曾經3度與他分別有超過一小時的晤談。他認為,卸任台北縣長7年後,雙方有機會深談,這是以往從沒有過的事情,也是好事一樁。

周錫瑋並未透露兩人見面談話地點,也沒說是否有其他黨政人士在場。被問到是否遭「勸退」?周說,朱沒有明確推薦侯友宜接棒,老朋友彼此有一些想法與建議,朱雖沒明著講,但「確實有柔性勸退的意涵。」

他透露,朱主動對周說「人生不要這樣辛苦,可以過得更自在一點」。如果繼續從事現在的事情(種花與繪畫),不去選舉,應會過得更好,「我覺得是好的建議」。

周錫瑋說,當年讓給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時,並無任何交換條件。若當年沒有讓,朱立倫怎麼會有機會去選新北市長;在朱立倫選連任、選總統時若沒情意相挺,「現在我們的關係會如此好嗎?」做人做事都應該有基本的公道和情義,既然是朋友應情意相挺才是。

周錫瑋說,朱立倫也希望他「勝任更大的工作」,被問到是哪些工作?周錫瑋大笑說,是有一些具體的建議,但不能明講。

朱立倫今天在林口參加市政活動時被問到此事。他回應,對周錫瑋有意參選下任市長給予祝福,希望周錫瑋在黨內公平公開機制,以平常心參與黨內以民調方式、和諧方式初選,最後尊重民調結果。

朱立倫說,「我們沒有任何的勸退,我們都是好朋友」,公開跟私下都是聊一聊過去的老事情,對於市政也交換一些意見,周錫瑋也提供很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