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恐龍、大象外,全國性又多了一個潛在稱號。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中,以「航空母艦」形容女人身龐大、中年發福,並舉例:同事都笑她身材像航空母艦;這個形容詞解釋遭網友痛罵歧視女性,教育部國教院晚間緊急發新聞稿澄清,國教院解釋,這是在民國89年以前,係反映當時該詞於口語中的輕讀現象。對此解釋,很多人認為國教院專家「很瞎」,怎麼會不知道「航空母艦」是歧視女性語彙,錯了就該,先道歉!

教育部對於「航空母艦」風波表示,有關近日媒體報導,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等國語辭典內容或有爭議或疑似錯誤,國家教育研究院(國教院)針對問題說明如下:
(1)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及《國語辭典簡編本》主要內容編輯於民國89年以前,近期報載的「熱鬧」取音及「航空母艦」釋義,均為當時經學者專家依據語言實況審訂之資料。辭典的功能之一是「紀錄語言使用的痕跡」,不涉及價值判斷。

(2)關於「熱鬧」標音:係反映當時該詞於口語中的輕讀現象。有些非輕聲字組成詞彙時,在口語中因受前後字影響,習慣輕讀。今年,本院已聘請多位學者專家組成音讀審訂小組,將同時考慮語言學理及現今語言實況重新審議辭典取音,並預計1年半內完成審議中小學教學較需要使用的《國語辭典簡編本》。

(3)關於「航空母艦」釋義:根據當時的語料,「航空母艦」除了船艦義外,另可見形容女性身材的用法,屬客觀記錄當時存在的語言用法。而且,教育部《成語典》將「航空母艦」條收於附錄而非正文,表示這個詞屬於旁參資料,未被視為成語。本院國語辭典編審會設有性平問題小組,當網友提出意見,便會視情況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