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元宵節,台北市動物園自3月2日至3月4日止,每天上午9時至11時,以及下午13:30至16時,在兩棲爬蟲動物館,舉辦元宵節「台北赤蛙燈謎擂台」活動。今年總共羅列了7則與台北赤蛙相關的動物知識題,想要參與猜燈謎的大小朋友,只要在兩棲爬蟲動物館入口櫃檯,向服務志工索取自導式學習單,並在活動時間內,將題目全部作答完畢,想挑戰猜燈謎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在年節傳統當中,元宵節這天,除了吃元宵(湯圓)象徵團圓,也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都能夠圓圓滿滿之外,吆喝一票親朋好友或左鄰右舍,大夥兒聚集在一起,熱熱鬧鬧的猜燈謎,為農曆新年各項慶祝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營造農曆春節的熱鬧氛圍,自3月2日至3月4日止,每天上午9時至11時,以及下午13:30至16時共6個時段,於兩棲爬蟲動物館辦理「台北赤蛙燈謎擂台」活動,遊客可於入口處櫃檯,向服務志工索取自導式學習單(每人限領1張),並且在活動辦理時間內,完成所有的題目,就能回到櫃檯,向工作人員兑換精美限量紀念品1份。

今年動物園羅列了與台北赤蛙相關的動物知識燈謎共7題,包括「台北赤蛙的腳趾前後腳各有幾趾?」、「台北赤蛙碰觸到農藥會如何?」、「台北赤蛙喜歡什麼樣的生活環境?」、「台北赤蛙的身體大約為幾公分?」、「台北赤蛙的外觀特徵有哪些?」、「台北赤蛙分布在台灣哪四個縣市?」以及「台北赤蛙的叫聲像什麼?」,內容輕鬆有趣,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PK!這個週末假期,就到動物園猜燈謎、健身益智,可以一舉數得!

台北赤蛙燈謎擂臺等你來挑戰!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赤蛙成年雄蛙體長約3公分、雌蛙約4公分。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赤蛙的特徵。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