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傳統戲曲推廣系列,2日晚間由「一心戲劇團」在中壢區大崙崇德宮演出《財神報喜》,才剛從馬祖回來的市長鄭文燦也當場送出新春大禮,近期內將進行崇德宮廟埕更新工程,以提供大崙地區民眾更好的文化活動空間。 

出席「桃園市傳統戲曲推廣系列:一心戲劇團《財神報喜》」活動,鄭文燦表示,大崙崇德宮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是舉辦文化活動的場所,近期將進行廟埕整體更新工程,以利空間妥善運用;同時,市府也在教育、交通及活動等各方面,積極建設大崙地區,帶給市民更好的居住環境。 

鄭文燦表示,大崙崇德宮是地方的信仰中心,升格之後,文化局、區公所等單位常在此舉辦各項文化活動,為了讓廟埕空間更妥善運用,中壢區公所將協助進行廟埕整體更新工程,預計在10天內就能進場施工。 

因大崙地區屬機場回饋金使用區,目前大崙國中、山東國小、內厝國小皆實施營養午餐免費政策,未來還將興建市民活動中心及日照中心;同時規劃開闢一條自青埔經大崙至草漯,寬20米、長5.8公里的道路,讓大崙地區聯外交通更加便利。 

這次由文化局邀請主演的「一心戲劇團」為三代傳承的歌仔戲世家,也是文化部分級獎助計畫演藝團隊,自1989年創團,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演出內容除了保有傳統戲曲特有身段唱腔藝術,並結合現代劇場技術、精彩聲光效果,呈現歌仔戲新穎活潑的生命力,深獲台下觀眾好評。

一心戲劇團演出《財神報喜》,描述財神爺下凡投胎故事。   圖: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崇德宮是大崙地區信仰中心,也是文化活動表演場地。   圖: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