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日南下嘉義市到九華山地藏庵參拜,並借用該廟場地與小英之友會開會,會中蔡英文表示,嘉義市長選舉能否勝出是2018年最大的挑戰,小英一番加持,讓涂醒哲團隊士氣大振。

雖然嘉義市政府裡的重要角色智慧科技處長林彣珊閃電請辭,加上文化局長一直沒有找到適合人員遞補,離年底選舉只剩半年多,涂醒哲團隊還沒補滿,被認為是執政隱憂,但涂醒哲似乎不太擔心,因為小英總統挹注了更大的能量。

蔡英文說,2014年她最得意的代表作就是嘉義市她打贏了,她勉勵小英之友會今年要團結,保住在嘉義市的執政,不能讓她漏氣。她強調,涂醒哲有魅力,讓中央給他60億經費,他做了很多事,請大家替涂市長多多宣傳。 

她說,嘉義市能否打贏,是2018年最大的挑戰,她勉勵小英之友會的成員把所有力氣拿出來,打贏嘉義市長這場選戰。小英說話時,涂醒哲一再拱手作揖,向總統及與會來賓致意。

蔡英文總統2日為爭取嘉義市長連任的涂醒哲加持。   圖:涂醒哲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