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航聯會今天邀集31家航空公司,捐贈40架模型機給機場旁的竹圍國中,藉此打造學子初步飛航產業觀。往後還會延伸至更專業的航空知識,與周邊社區、學校建立合作關係。

桃園國際機場航聯會主席王國安受訪表示,為拉近地方學子與飛航產業的距離,航聯會邀集31家航空公司,共同捐贈40架模型飛機給桃園市大園區的竹圍國中,希望透過模型飛機不同識別標誌及外觀塗裝,為地方學子建立起初步的飛航產業概念。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機場公司會慢慢與周邊的社區、學校建立合作關係,除引介相關航空知識到學校,激發學生對飛航產業的興趣。

竹圍國中學生林禹彤表示,這些空服人員不但都很漂亮,還利用模型解說飛機起降時可能發生的狀況,及旅客應注意事項,學校就位在機場的附近,每天看著許多飛機起降,透過這樣的方式,感覺對機場又多了一分認識。

竹圍國中表示,校方在取得這些模型飛機後,計劃將航空國際教育融入日常課程中,另外也會透過語言課程學習,在校內的外語情境教室為學子們打造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