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不僅是全國人口數最多的城市,也是國民黨六都中,唯一執政的縣市,至關重要。民進黨內部傳出要推王爺出巡參選,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被點名。賴清德今(2)天下午答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明確表示他「不會參加」年底新北市或台北市長選舉。

國民黨規劃25日前確定新北市長人選,目前有意角逐的有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反觀民進黨內部,表態參選的有民進黨中生代立委吳秉叡、羅致政,不過,先前還傳出民進黨內力拱王爺出巡參選,包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定調,新北市長提名的時間點,不會早於國民黨提名。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賴清德,年底會不會參選新北市或台北市長選舉?賴清德先是笑著反問曾銘宗「你會不會參加?你先跟我講你會不會參加?」曾銘宗答覆,「報告院長,我不會參加,你會不會參加?」賴清德立刻笑著回答「我也不會參加。」曾銘宗追問「確定?」賴清德還打趣地問「你是怕我參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