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28事件71週年,獨派青年闖入桃園慈湖對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呼籲政府徹底清除威權遺緒,轉型正義才會真正到來,引發社會關注。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表示,蔣介石建設台灣有功,台灣人不該忘恩負義,國民黨如果重返執政,應廢除轉型正義條例、重建蔣的歷史評價。

對於蔣介石位於慈湖的靈柩日前遭獨派青年潑漆,丁守中發布5點強硬聲明,呼籲政府不應縱容,應予嚴懲。

丁守中表示,228假期已經變成「政治攻擊」的「無政府日」,他對於民進黨政府這2年來挑動政治仇恨、撕裂社會互信,表達強烈譴責。

再者,丁守中認為,去年底,民進黨利用「一例一休」爭議做掩護,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面完成醜化蔣介石、醜化中華民國在台合法性,是當前社會對立難以化解的癥結。

丁守中說,他出生在台灣,身為中國國民黨黨員,丁守中肯定蔣是中華民國現代史上有功勳的政治人物。他認為,「大陸失守有過,建設台灣有功」。某些媚日人士「認賊作父」,但台灣人絕對不該「忘恩負義」,國民黨如果重返執政,應該全面檢視歷史、廢除轉型正義條例、重建蔣的歷史評價。

丁守中強調,蔣介石是中國國民黨的總裁,中國國民黨在總裁的帶領下來到台灣,建設台灣。中國國民黨不能縱容總裁遺體任人羞辱,既然蔡政府已經不能保護在慈湖靈柩暫厝。丁守中呼籲,中國國民黨應該立即與蔣家後人積極推動、斡旋「兩蔣」移靈安葬事宜。

丁守中還說,「兩蔣」建設台灣有功。五指山國軍公墓早已規劃有兩蔣特勛墓園。丁守中主張,「兩蔣」就應該及早下葬,長眠於台灣,永受台灣後人的紀念。「兩蔣」身後事,也是中國國民黨無可逃避的歷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