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 日是元宵節,全台各地都在舉辦慶節活動,台中的「媽祖」當然也不會錯過囉!台中市政府今日在南屯萬和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及大庄浩天宮同時舉行「歡慶元宵迎媽祖」,除了邀請多組表演團隊及當紅藝人演出外,現場也有玩版畫、摸彩、填問卷拿好禮等活動,讓媽祖與民眾共慶元宵小新年!

文化局表示,今日的「歡慶元宵迎媽祖」活動,「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在南屯萬和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及大庄浩天宮,推出豐富的表演活動。表演邀請到世淵獅藝館、舞現精神、昀藝舞蹈團、如玲舞蹈團、靈魂頑童舞蹈團、戊己劇團等團隊,以及歌手田亞霍、郭婷筠、邱鋒澤、小男孩樂團也將與現場民眾同慶元宵節!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元宵節當天除了在各宮廟有多場表演活動之外,也將於晚間7時在大甲鎮瀾宮,舉行向媽祖請示起駕日期的「筊筶」儀式。活動現場準備了20組燈謎獎品送給參與民眾,至服務台填寫問卷即可兌換大甲鎮瀾宮金箔卡,打卡還有機會獲得限量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