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自由台灣黨年輕學生到慈湖向蔣介石棺木潑漆,國民黨青年部與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等數十人,今(2)日下午先後到自由台灣黨樓下抗議;並數度與警方發生推擠。他們要求自由台灣黨出來面對,而大陳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則還揚言不惜流血抗爭。

228日上午約20名自由台灣黨員、蠻番島嶼獨派青年前往慈湖向蔣介石棺木潑漆。下午他們召開記者會時,並撕毀一面中華民國國旗,表達要建立自己國家的理念。

對於獨派青年撕毀國旗一事,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今天先是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學生違反刑法第160條毀損國旗國徽罪;隨後則到青島東路向自由台灣黨抗議。不過,自由台灣黨所在的紡拓大樓則早已被警察重重圍住,不讓抗議者進入。

翁紹輝表示,他們是來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他們認為不應該用反民主方式潑漆、撕毀國旗。他們是現行犯,但卻還被警察保護。他們呼籲「撥亂反正、捍衛國家、尊重先人、立即查辦」。

翁紹輝表示,他們如果不認同中華民國,就應該把中華民國的身份證給撕掉、不應該拿新台幣、不應該拿護照。他們譴責政府沒有立即查辦。期間,國民黨青年部成員曾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最後他們則把象徵「戰帖」的看板,丟到鐵門裡面。

隨後,數十名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也前來抗議。花蓮市市民代表蔣邦法強調,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民進黨政府不要借轉型正義胡搞亂搞。大陳義胞是有情有義,大家在這塊土地更要有同理心,族群要和諧,現在年輕人對歷史悲劇沒有瞭解。現在兩岸關係在馬英九主政下已經開始和諧了,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我們看到大陸強大,有什麼不高興的?」他們不想用暴力解決問題;不過,一旁的大陳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則揚言「不惜流血抗爭」。

隨後,他們則揚言要進樓上,要去找自由台灣黨抗議,並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相較於國民黨青年部多是由參選人溫和抗爭,大陳民眾與警方衝突的動作則較激烈。

行動中,還有數位戴著中華統一促進黨帽子的人士出現在現場,不過,並沒有參與抗爭。而推擠過程中,一位電視台攝影記者在推擠中,頭部不慎遭到一旁反光鏡邊緣割傷。整個過程,自由台灣黨則沒有下樓接受他們抗議。

 

對於獨派青年潑漆,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率領多位參選人到自由台灣黨部前抗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