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第二警分局李姓偵查佐昨晚持刀砍傷同車的同事後,駕駛偵防車衝入南寮漁港溺斃。竹市第二分局長林崇志表示,李、田2人平時感情好,不清楚攻擊動機,正釐清案情。

林崇志記者會受訪指出,27歲李姓偵查佐近日疑情緒低落。謝姓小隊長察覺後,臨時建議同為警專29期的同學、26歲田姓偵查佐與李男一起外出勘查現場,以了解李男情緒不佳原因,希望藉機開導,豈料發生憾事。

林崇志表示,昨晚近9時,2人開偵防車外出,坐在副駕駛座的田男關心李男為何悶悶不樂,但李僅反問「有沒有紙」,田男以為李男想用書寫方式表達,就在他低頭找紙時,忽然被李男持長約20公分的水果刀攻擊。

「不知道為何遭到攻擊」林崇志轉述田男說法,當時他被水果刀攻擊時,奮力以手隔檔,也趕緊打開車門逃出,但身中多刀的他在路邊鮮血直流,趕緊打電話給小隊長求救,隨後被送醫,所幸救治後已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他對事件感到難過又困惑。

林崇志說,李員傷人後沒有下車,隨後開走偵防車,警方透過手機定位發現他在南寮漁港;經派員趕往,才發現李男已駕車衝入漁港,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由於偵防車體嚴重變形,救難人員潛入水中破窗救援,將他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偵防車被打撈上岸後,警方在副駕駛座找到刺傷田男的水果刀。

同事透露,李男去年考上偵查佐,從派出所轉至偵查隊服務,個性憨厚,也有穩定交往的女友,對母親非常孝順。但最近心情低落,行為有些異常,關心他是否發生何事,卻又總是低頭不語,不知道發生何事。

田男從事偵查工作1年多,歷經刑警大隊、新竹市警第三分局等單位,半年前調至第二分局偵查隊,與李男在同個小隊,2人就坐在隔壁,工作時會互相幫忙、交情不錯,同事們都對這起憾事感到相當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