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關係緊張,市議會新春團拜時,僅有綠議員王威中一人現身支持,還讓他接到許多支持者的抗議電話。不過,今(2)日「舞蝶共融遊戲場」啟用活動,有4位綠營議員到場,是否代表仍視柯文哲為今年選舉母雞?議員聽聞後,連忙搖頭否認, 強調若對市民有利、對城市發展進步有貢獻當然支持,但這跟選舉支不支持是兩回事。

柯文哲上午出席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啟用活動,包括李慶鋒顏若芳、黃向群、王閔生4位民進黨議員皆出席支持,會後4綠議員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基層對於他們和柯文哲同台會有意見嗎?李慶鋒回應,針對市政議題,議員跟市長同台沒有問題,是選舉站台才會多加考量。

對於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臉書留言下很多反柯的聲音,感覺民進黨若再跟柯P合作會被支持者「打死」。王閔生表示,基層確實有這樣聲音,但他認為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柯文哲若在北市府有做得很不錯的地方,就要給予鼓勵、支持,尤其共融式遊樂場議題,這是他們一開始就相當關注的議題。

他強調,無論未來是要合作,還是提名自己人,他們都有把基層聲音反映給中央,相信中央會非常有智慧的去解決。

顏若芳也說,跟柯文哲同台,大家都會有基層壓力,這點無庸置疑,但這次活動是一個針對所有小朋友、身障小朋友,希望讓大家都能走出來,在遊樂場上展現笑容,這不需要太多政治意涵。

而上次王威中同台柯文哲,接到許多抗議電話,媒體也詢問4位綠議員會不會擔心?黃向羣指出,基層確實有批評,希望議員們盡量不要跟柯文哲站在一起,但還是要就事論事,好的政策一定支持,尤其這次活動又是在他的選區,不能對選區事情不關心。

至於這次4位議員願意同台柯文哲,是否視作把柯文哲當成年底選舉母雞?4位綠議員連忙搖頭,「喔不不不不不!」強調今天是為了孩子的遊戲權而來,不是為了跟柯文哲同台而來。如果柯文哲的施政理念對市民有利、對城市發展進步有貢獻,當然會支持,但這跟選舉支不支持、同台是兩回事。

今天同台後,被問到是否會擔心接到支持者的抗議電話?4位議員不擔心,黃向羣則笑稱「不用擔心,一定會接到!」顏若芳則說,這次是以小朋友歡樂、市民福利為優先,相信選民都很理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黃向羣、王閔生、李慶鋒今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宣傳共融式遊戲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