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日前在常設委員會抽籤分別抽中教育文化、外交國防、財政、司法法制以及經濟委員會。經本(2)日黨團會議討論後,立委黃國昌從上會期的財政委員會轉戰司法法制委員會,迎戰本會期軍人年改、司改、組織再造等重大法案;洪慈庸由交通委員會轉往教育文化委員會耕耘。

今年度時代力量抽中的五個委員會,經協調後洪慈庸將到教文委員會、林昶佐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徐永明到財委會、黃國昌負責司法法制委員會,而高潞•以用則負責經濟委員會。

洪慈庸指出,過去她長期關注勞動、環境、軍中人權等多項議題,也曾提出《補教法》及《師培法》相關修正案,對於即將轉換到教文委員會並不陌生。而轉換委員會後,過去原本關心的勞工、軍中人權等議題也都會持續積極地參與審議。

談及目前關注的教育議題,洪慈庸說,包含少子化所延伸出的教保公幼資源政策、高教轉型、縮短城鄉教育差異,以及台中躍升第二大城所需要的教育資源提升,都是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的重點問政方向。

對此,黃國昌也表示,今天開會討論後決定本會期請慈庸在教文委員會努力,也持續推動體育改革;請永明在財政委員會,繼續時力推動金融改革的努力。Freddy與高潞,則分別擔綱原所屬意的外交國防以及經濟委員會,耕耘相關議題。

黃國昌說,自己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努力推動司法改革,從《刑事陪審法》到《勞工訴訟程序專法》等重大司改議題,當然也還是會經常去其他委員會參與關切的議題,「特別是財政委員會。」

黃國昌新會期將轉戰司委會。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