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 (2) 日上午公告市長初選作業,市長初選正式起跑,依公告期程,5日受理登記、25日完成初選,雖然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再要求辦辯論會、初選作業至少一個月,不過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說,作業規劃已送中央黨部及內政部核備,「除非登記參選者都有一樣要求,黨部再來設法,否則25日人選出爐。」                               

對於周錫瑋一再質疑黨部初選機制為特定候選人量身打造,李乾龍說強調「周縣長多慮了,黨部絕對公平公開公正,絕不會偏袒;他已多次與有意參選者談過,非常有信心大家會相忍為黨,新北市有非贏不可的壓力,新北市勝選,國民黨才能穩住,才有2020。                           

依新北市黨部公告初選作業,3月5日到7日領表登記,8日資格審查後,13日前與符合資格的參選人協調政見發表會及全民調的時間、形式及家數等細節,初選作業將在3月25日完成,人選出爐。  

登記參選人必須繳交10萬元登記費、50萬元保證金及100萬元民調作業費,其中保證金在正式選舉登記截止後,若無違紀情形即全額退還,民調作業費則視若有節餘再退還。                    

李乾龍表示,目前所知有意參選的有前侯友宜、周錫瑋及前議員金介壽,雖然周錫瑋一再要求應辦理公開辯論會,但初選辦法並無辯論會,而是辦政見會,除非參選人都同意辦辯論會,屆時再處理,至於政見會形式也會尊重登記參選人協商結果。

新北市長初選作業時程內容公告。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