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日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由於民調落後侯友宜且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照原規劃公告25日人選出爐,並未延長初選時程,媒體詢問若初選落敗是否會脫黨參選?周錫瑋說,現在不談這個問題,「我與侯友宜民調越來越近,深信可以打敗侯友宜。」 

周錫瑋說,今天到林口竹林觀音寺參拜,是為民眾祈福,個人的願望要靠自己福德;他相信國民黨的初選會辦得公平公正公開,他與侯友宜的民調距離越來越近,這是他深信可以打敗侯友宜的原因,如果雙方接受市民的要求,出來把政見說清楚,證明誰擔任市長的能力,相信這段時間應該能贏過侯友宜。                         

若初選結果不如預期,是否脫黨參選?周錫瑋說,假設的議題會發生的時間點還早,現在不要去煽風點火、講對黨不好的話,「我都不會回應,因為『我還在努力』,而且國民黨本來就是需要團結才能贏的政黨。」                 

至於侯友宜對辯論會從未正面回應,周錫瑋指出,辯論是最直接的辦法,希望國民黨能從善如流,他不管侯友宜怎樣做,只會想他怎麼做才能呼應人民的要求。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指出初選時程是黨中央規定,周錫瑋指出,很多人拿黨中央的規定當藉口,但桃園經過參選人商量初選時間超過一個月,身為主委不應該偏袒、捏造不實事情,希望主委好好打開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