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發展迅速,不僅使數位廣告應用層面越來越廣,也越來越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文大廣告系便以此概念,創造洗腦神曲「FinCon」,意思就是Finger Control,象徵著數位時代下,手指全面操控世界的趨勢已經來臨,歌曲一推出,洗腦卻不失內容的創意行銷手法,立刻引起大量網友轉載討論。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數位匯流時代下,透過簡單、清楚、易懂、易於傳唱的歌詞與舞步,這種容易達到「洗腦」效果的創意方式,成功在第一時間吸引閱聽大眾的眼球,引發觀者好奇心後,再巧妙地從歌曲中娓娓道來所欲傳遞的主軸意涵。

畢業展年度歌曲導演車名宓表示,他們以大學生的視角,創作出網路流行語「FinCon」,除此之外,集結系上同學親自填詞、演唱、伴舞,打造出專屬洗腦歌曲,畫面上以鮮豔大膽的色調及手指的元素呈現大學生特有的青春活力,搭配主軸大量重複「FinCon」字詞,觸碰大眾平時較感生硬的議題,進一步帶領觀者主動思索背後所要傳達的意涵。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業展今年邁入第29個年頭,「指控」(FinCon)為今年主軸,意涵為現今以指尖觸動作為傳遞的媒介,即能掌控世界的無限可能,活動將於3/16(五)至3/18(日)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信義劇場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