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自初九(224日)連休3天,導致227日蔬菜供應量大增,菜價暴跌,傳出農委會相當不滿北農休市的決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像台北這種大都會好像不能休市那麼多天,休太多天、累積很多貨,然後開市那一天全部灌進來,價格就崩掉。對於農委會的批評,柯P回嗆「啊不然他下來指導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啟用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外界關注批發蔬果的北農春節後連休3天,導致開市後農產品到貨量大增,菜價爆跌,農民叫苦連天,質疑政府管控失能。

有媒體詢問,議員質疑是因北農高層不夠專業,才會造成休市大亂?柯文哲回應,這就是放假太多天,然後累積很多貨,開市那一天量太多,變成必須要去討論這種情形。柯坦言,像台北這種大都會,好像不能休市那麼多天,因為休太多天、累積很多貨,然後開市那一天全部灌進來,「價格就崩掉下去了」。

媒體質疑,為什麼當初開會時並沒發現休市這決定有問題?柯文哲說,這就是專業問題,「老實講,問我的話,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啊!」「我是看到報紙才知道說,天啊!這個怎麼會這樣?」

對於農委會批評無法接受,柯文哲回嗆「啊不然它下來指導啊!」至於外界將矛頭指向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質疑兩人不夠專業。柯文哲聽聞後,看著發問的記者說「妳平常不是很友善嘛?怎麼現在變這樣?」

柯文哲說,他們將開會檢討,像是台北這種大都會,禁不起休市超過3天,這樣讓貨累積太多,他會要求市場處去研究一下,隨後,柯P也忍不住碎念「他們又想放假、又想那個(菜價不崩盤)……這個要去調啦!」

台北市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右)、總經理吳音寧(左)。   圖 : 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