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軍人年金改革原訂於今年7月1日上路「恐有變數。」被問到本會期能否將法案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在總質詢中表示,軍公教年改同步實施的目標並未改變,並強調本會期會送進立院。

軍人年改原訂本週四(1日)在行政院會通過,但立法院於2月27日開議當天卻碰上反年改團體抗爭,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決議院會,當日赴施政總質詢的賴清德也決議,暫緩將軍人年改排入政院院會議程。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早質詢時問賴,軍改暫緩是因草案要大幅更動,還是時機不合?賴清德答覆,其實在開議前一天就決定要跟民進黨立委多溝通,再送立院審議,並非受到反年改團體抗爭影響。

徐永明也說,立法院在上會期好不容易通過公教年改,希望在7月如期執行,並問賴清德草案何時會送進立院?賴清德答覆,目前軍公教年改同步實施的目標沒改變,「這會期會送進來。」

徐永明也說,針對樓地板是否設定在38990元,仍可討論,但外界質疑行政院沒有提出具體依據。他也指出,目前軍改沒有設定天花板,如果所得替代率超過100%要怎麼處理?外界都很關心。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早質詢時問賴,軍人年改暫緩是因草案要大幅更動,還是時機不合?賴清德答覆,其實在開議前一天就決定要跟民進黨立委多溝通,再送立院審議,並非受到反年改團體抗爭濺血事件影響。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