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外界持續關注民進黨是否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但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接受訪問時說,柯文哲常跟著國民黨踹民進黨,柯文哲也回敬「我也常常被民進黨踹」。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1)日說,柯文哲對民進黨太陌生了,「很多事不能用膝蓋反應,要想清楚再講。」對此,柯文哲今(2)日表示,洪耀福的意思是說「不要跟陳菊鬥嘴,這樣他會很為難」,「我知道意思啦!」

柯文哲上午出席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啟用活動,由於今日有包括李慶鋒、顏若芳、黃向群、王閔生等4位民進黨議員出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他們「勇氣可嘉」?柯文哲說,「呵呵,沒有啦,這跟勇氣無關,這本來就是公園開幕,滿正常的」。

媒體詢問,有綠營議員稱基層都快把他們打死了,還願意來欸?柯P笑回,「啊謝謝啦!」讓在場媒體都笑了,柯又說,「啊不然要講什麼?沒那麼嚴重啦!」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願意再一次為了民進黨議員成為母雞?柯文哲說,沒有啦,他這個人很好拜託的,「人家拜託我都說好!」

至於洪耀福昨評論柯文哲,稱柯好像用膝蓋在反應回答問題?柯文哲表示,「對啦,我知道啦!洪耀福的意思是說,不要跟陳菊鬥嘴,這樣他會很為難」、「我知道意思啦!」

由於陳菊日前受訪被問是否相信柯文哲,她坦言大概不會,柯文哲則回說,陳菊也算是黨內的一票意見而已,媒體追問柯文哲這句話是否不太得體?柯P指出,對啊,這樣會讓洪耀福很為難,「因為他一定說陳菊那一票比人家大票」。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會改善這種膝蓋式回應,柯P直言「哇嘛毋知」,他說,外科醫師常常看到血就止,但他會慢慢改啦。至於是否要對陳菊釋出善意,或是說抱歉?柯文哲表示,「沒有啦,這樣就好」、「自然就好、自然就好」。

而洪耀福近來也評論藍綠選情,造成有意角逐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的前立委孫大千回批,藍綠互咬,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說,不要說是互咬啦,洪耀福是黨秘書長,要負責輔選,所以一定有他的策略、要講什麼話,這個就是每個人在扮演他應該扮演的角色,也沒什麼奇怪,他看起來都很正常。

而今天多位民進黨議員出席,是否代表年底有合作跡象?柯P回應,該合作的還是會合作,但像今天也有國民黨議員來啊,意思就是說「我們民進黨裡面有朋友嘛,國民黨裡面也有跟我比較友好的,這就是自然就好」,他認為,公園也不是競選總部成立,所以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講,很奇怪。

今日活動有包括民進黨議員黃向羣(左起)、顏若芳、李慶鋒、王閔生等4人到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