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日本男星阿部寬上月訪台為空調品牌代言站台,剛好遇到花蓮強震,在代言記者會結束後,透過主持人宣布將捐出1000萬日圓(約270萬元台幣)賑災,沒想到阿部寬說到做到!昨天祕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實現他捐款的承諾。

謝長廷今(2)日在臉書上表示,昨天日本明星阿部寛來代表處提供花蓮地震的捐款一千萬日円,回去時有職員要求拍照簽名,他都一一答應,充分表現體貼親切的精神,而對於這次的捐款,代表處也特別頒發感謝狀致意。

阿部寬當時來台代言時說,日本東北大地震的時候,台灣的大家給予日本很多的援助,日本人非常感謝台灣。得知這兩天台灣發生大地震,造成人員傷亡,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現場的救難人員想必也很辛苦,希望大家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然而阿部寬這樣的行動大受好評,受到PTT的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謝謝羅馬人」、「寬哥不考慮選個民代嗎?」、「誠意十足,親自到又願意合照簽名」、「外在跟內在都很兼具的人」。

 

阿部寬拜會駐日代表處,謝長廷頒發感謝狀。   圖:翻攝駐日代表處官網

對於阿部寬的捐款,代表處也特別頒發感謝狀致意。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職員要求拍照簽名,阿部寬都一一答應。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