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團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高經濟顧問劉鶴,今天在華府就貿易與經濟關係舉行「開誠布公且有建設性」的會談。

路透社報導,川普同天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額關稅,對中國構成隱晦的威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劉鶴舉行會談。

白宮官員提及這場會談時表示:「我們低估了在經濟關係中達到平衡與互惠的重要性。我們談論確保公平與互惠貿易的方式。」

劉鶴訪美討論貿易問題,28日會晤波音(Boeing)、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和安達(Chubb)等企業高層。

川普表示,下週將正式宣布分別對進口鋼和鋁課徵25%及10%關稅,外界擔心這項措施可能引來北京報復,引發貿易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