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年4月電價可能調漲,行政院賴清德今(2)日表示,電價會不會漲,因為台灣已經立法,有一套公式在運作,所以大家不必恐慌。

賴清德今天是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大家不必緊張,因為根據中央銀行不管是前任總裁彭淮南或現任總裁楊金龍,都已經分別跟社會大眾報告,台灣在今年的物價相對平穩,消費者年增率不會大於2,這是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很好的優勢。

至於電價部份,賴清德表示,目前沒有說要漲價,但因為國家都有一套機制,時間到了,委員會就會去計算,根據公式做決定,有一套公式在運作,大家不必提前恐慌。

而衛生紙的部份,賴清德則再度強調,衛生紙的量絕對供應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會有買不到衛生紙的問題。

記者追問賴清德對於美國參議院通過「台旅法」的看法?他表示,台灣跟美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堅實的盟友,行政院非常歡迎也非常感謝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台灣旅遊法」,也衷心寄盼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法律,未來能更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美國的實質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