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軍人年改,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表示,將就現行政院版本盡力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希望最快在3月送進立法院。但綠委認為樓地板38990元太高,林萬億今(2)日受訪時也再度強調,他會盡量來說服,用更多證據來說明「這有他一定的道理。」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和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昨天特別拜會退伍軍人團體,而退伍軍人團體也提出訴求,希望轉達給總統蔡英文。退輔會也強調,本次拜會是互相瞭解雙方工作重點,並未達成任何協議或承諾。

對此,林萬億今也早回應,昨天拜會是去表達善意,聽聽他們的聲音。被問到樓地板38990元是否會調高?林萬億說,我們希望維護38990元的樓地板,因為這是少尉一級最低的薪水。林萬億也說,總統蔡英文希望向外界表達,政府一定會盡全力維護不管是現役、退伍軍人的權益跟福利。

林萬億強調,還是依照前一個禮拜提出的版本跟各界溝通。至於有綠委認為樓地板38990元太高?林萬億說,確實有委員這麼認為,他會盡量來說服,用更多證據來說明「這有他一定的道理。」

談及反年改團體認為政院沒有溝通,林萬億表示,跟年改團體的溝通主要由國防部、退輔會職掌,退輔會在公告版本後分別跟不同的反年改團體進行過非常多次溝通,國防部也曾與現役、退除役官兵溝通,他們當然都有不同看法。

至於軍方代表也說沒辦法接受樓地板38990元,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則回應,溝通要慢慢來,他昨天已經跟退伍軍人協會幾位老同袍碰面,但沒談到此事,昨天只有一個很誠懇的拜會,是因為自己剛就任,想瞭解一下彼此期望是如何,瞭解後再努力。邱國正也說,錢的問題是另外一回事,但外界若一股腦的認為軍人如何如何,他們當然沒辦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