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團體選在日前立法院開議時衝撞抗議,退校繆德生在攀牆時不慎重摔倒地面送醫,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宣布散會。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早上在口頭施政報告中祝福繆德生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賴清德表示,第9屆第5會期已於2月27日開議,原定當日由他率領行政團隊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因軍人年改陳抗發生意外事件,他感到相當遺憾。賴清德表示,除了已請臺大醫院全力提供醫療協助,並請輔導會、國防部給予相關慰問與協助,也誠摯的祝福繆德生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賴清德強調,關於軍職人員的年金法案,政府會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從優照顧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讓退役軍人都能夠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賴清德也說,對於相關制度內容還有需進一步討論之處,行政院也會持續跟社會進行溝通,期盼一起來為世代軍人同袍尋求一個可長可久的永續年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