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退役上校繆德生抗爭軍人年改不慎摔落重傷,立法院開議延至今(2)天正式召開,國民黨團上午手持告示牌與自備的麥克風進入議場,高喊「沒有溝通,暫緩軍改」、「穩定物價,解決空污」,也親自替退役軍人遞陳情書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

立法院原預計週二開議,當天退役軍人組成的八百壯士不預警抗爭,甚至闖進立法院,而退役上校繆德因攀爬立院建物不慎墜落重傷頭部,於是延至今天才召開。

國民黨團上午黨團大會後,便拿著告示牌、道具以及自備麥克風,快速步入議場,聚集於主席台前,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帶領高喊「沒有溝通,暫緩軍改」、「穩定物價,解決空污」、「冷血政府、騙票政府、漲價政府」。

八百壯士27日提出應先溝通再送出最終軍人年改版本訴求,並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親自接受陳情書,但當時因蘇嘉全忙於公務,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為處理,國民黨團上午也親自把陳情書遞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蘇嘉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直言,衛生紙搶購風波已維持一週,呼籲公平會應調查是否是人為哄抬,批評蔡政府包含賴清德平衡物價沒半套,今天適逢元宵節,連湯圓都漲幅三成,又傳出四月份電價也將有另一波調漲,認為通膨指數只會不斷攀升。

李彥秀說,只看到蔡政府派系角力、人事鬥爭與酬庸,明顯無視於民心向背,預告最後將搞的人民怨聲四起,籲請蔡政府正視低薪過勞與物價膨脹的問題。

接受陳情書後,蘇嘉全裁示,院會先休息十分鐘。留下國民黨團繼續在原地抗議。

立法院上午開議,國民黨團聚集於主席台前表達抗議。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團替退役軍人遞陳情書給立法院長蘇嘉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