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元宵湯圓結果出爐!台北市衛生局針對進行元宵佳節將近,各大販售販售通路進行元宵湯圓抽驗,檢測項目為防腐劑及著色劑,共30件湯圓及餡料產品,結果均符合規定,請大家安心食用。

元宵節即將到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前往超市、大賣場、湯圓飲食店、甜品店、傳統市場等處進行元宵湯圓抽驗,總計抽驗30件產品,包含22件湯圓(芝麻湯圓、花生湯圓、小湯圓等)及8件餡料(芝麻、花生、豆沙餡等),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及著色劑,同時針對13件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販售湯圓業者及購買朋友相關製程與購買的注意事項,首先是手工搖製的散裝元宵湯圓,應注意製作場所工作人員手部清潔衛生,不得蓄留指甲、不得配戴飾物、不得塗指甲油、不得有傷口,並需穿戴乾淨之衣帽;而如果是製造場所盛裝湯圓,其容器及工作檯面、天花板、牆壁及地面應保持乾淨;再配料部分,應注意的鮮度及保存方式;最後是要有完整包裝產品上應標示有效日期,販售時應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溫度,以保持產品最佳的鮮度及防止變質。

最後提醒消費朋友,添購元宵湯圓時應慎選合格原物料來源,以維護自身食用安全及自身權益,才能安心享用元宵湯圓。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販售湯圓業者及購買朋友相關製程與購買的注意事項。   圖:新頭殼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