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 日侯參選宣告會上加油聲不斷、氣勢高昂,朱立倫的核心愛將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帶頭高呼加油,在場市府團隊局處首長,齊聲呼應,侯友宜全場國台語雙聲帶交义演說,不吃螺絲、台語輪轉,大有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出征的氣勢。 

原訂上午十點召開的參選宣告會,不到九點半現場就擠進了破百人,除了各家媒體之外,還有支持民眾,其中不少都是新北市府各局處首長同仁。也正因為會場媒體及支持者幾乎到位,記者會提早在9點55分就開始。 

侯友宜一進場,就受到現場人士的熱烈鼓勵,滿場都「凍蒜」的加油聲。而在侯友宜致詞的過程中,國台語雙聲帶交插發言,強調自己投入奉獻國家38年,時而用台語談到自己是來自嘉義的孩子北上打拼,時而用國語述說他要以「不忘初心」的精神,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快樂溫暖幸福的城市。近一個小時的演說過程中,他多次提及「包容、關懷、理解、尊重」,即使媒體各種提問,他仍以這個「安全牌」的回答方式沉穩以對,也看得出來侯友宜這場宣告記者會早已做好排練及事前媒體問答的沙盤推演。 

在今天的的宣告參選記者會上,許多新北市府局處同仁都到場關心,連市長朱立倫的愛將,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還多次帶頭高喊加油、兩位女性同仁會末還特別獻花為侯友宜打氣,最後侯友宜要離開現場時還一度因為媒體搶拍,加上支持者眾多,差點發生推擠。雖然侯友宜卸下副市長一職,透過這場參選宣告會,看到市府同仁自發性到場加油,顯現侯友宜在新北市府任職七年期間經營良好人脈。

侯友宜參選,不少市府同仁到場支持。   圖 : 林昀真/攝

侯友宜與媒體握手致意。   圖 : 林昀真/攝

支持民眾為侯友宜加油。   圖 :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