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 早上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常設委員會抽籤。本會期重大法案有軍人年改、司法改革和政府組織再造,時代力量黨團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抽得一席,徐永明表示,新會期司委會是重點,因此立委黃國昌可能從財政轉到司委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早主持委員會抽籤,時力黨團部分,立委黃國昌抽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林昶佐抽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徐永明則因未到場,由蔡其昌代抽中財政委員會,洪慈庸抽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高潞.以用則是經濟委員會。與上個會期相比,從一席交通委員會轉變為司法法制委員會。

親民黨團部分,黨團總召李鴻鈞抽中內政委員會、陳怡潔抽到交通、周陳秀霞則抽到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則是教文委員會,所抽到的委員會席次正好與上會期相同。但據了解,周陳秀霞有意與國民黨團互換一席經濟委員會。

徐永明表示,新會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是重點,這次幾個抽到的委員會,黨團過去都有長期深耕。也指出,黃國昌可能轉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剛好符合他的專業,由於這次經濟委員會將審查與原住民傳統領域相關的礦業法,高潞.以用考慮從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轉到經濟,洪慈庸可能到教文委員會,自己則到財政。而林昶佐長期深耕外交國防委員會,因此不會變動。

但徐永明仍強調,明天經過全員討論後才會定案。

洪慈庸抽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圖:黃韋銓/攝

高潞.以用則是經濟委員會。   圖:黃韋銓/攝

黨團總召李鴻鈞抽中內政委員會。   圖:黃韋銓/攝

陳怡潔抽到交通委員會。   圖:黃韋銓/攝

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則是教文委員會。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