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日宣布辭職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同樣也要爭取黨內提名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在出席國民黨板橋區黨部團拜時表示,國民黨不可以和稀泥、不可以走中間游離想要討好的路線,他絕不會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不公不義」,他一定要讓國民黨打贏2018、2020的選戰。 

周錫瑋表示,8年前為了中國國民黨的團結與勝利他可以全讓,但今天面對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存亡之秋,他「一步都不會讓」,他也強調,「藍的就是藍的,絕對不能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人與事情」來毀滅國民黨的理念。 

周錫瑋說,接下來他會真心誠意邀請所有可能參選的朋友一起來討論新北市的未來發展,希望能辦兩場全國性的辯論會,一方面讓市民更加了解候選人的政見,同時讓國民黨更團結。既然桃園市的候選人都可以經過協調有一個月的時間發表政見讓選民了解,他也希望黨部能從善如流。 

而今天侯友宜宣布參選記者會上,有不少新北市府一級主管到場幫侯加油讚聲,周錫瑋表示,雖然侯已經請辭,但他還是要特別呼籲從今天開始,新北市府不要利用政府資源,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去幫某位候選人輔選。

周錫瑋說他要讓國民黨打贏2018、2020的選戰。    圖 : 周錫瑋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