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與前國會主任曾碧珠遭指控詐騙,當事人億豐富國際總經理葉啟中今(1)日下午再度開記者會,指控曾碧珠曾帶著一群不明人士前往住家騷擾,造成他精神傷害,並呼籲黃偉哲出面,不要模糊焦點。對此,黃偉哲回應,「2015年的事現在才跳出來說,若說跟選舉無關,很少人會相信。」

日前葉啟中指控曾碧珠曾以國會助理身分向其索取辦證、公關服務費逾3000萬元,但最後卻給他偽造假證,致貨品「大創風味水」前往中國銷售卡關,讓他血本無歸;黃與曾兩人甚至以洗錢方式騙取他2億7千多萬元。今天下午葉與委任律師胡智皓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曾碧珠威脅他的人身安全。

葉啟中首先指出,黃偉哲陣營聲稱完全沒有涉入日系平價品牌一事,但2015年黃偉哲與曾碧珠曾全程參與過三次有關大創商品入關等程序協調會,經濟部、工研院官員也有出席,「所以兩人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葉啟中指出,曾碧珠在他寄送存證信函後,當天就到自己家的社區,「之後先是一個人,之後是一群人非常不友善大吼大叫」,甚至半路攔住兒子傳話,警告他最好趕快下來。葉啟中再指,曾碧珠先前還說自己跟他只是借貸關係,根本是胡說八道,葉表示自己只希望曾把錢還來,就這麼簡單,並呼籲黃偉哲出面,不要模糊焦點。

記者會結束後,突然有一名男子問委任律師胡智皓「監視器影片在哪?」胡智皓回應,拍照之後就沒有留存,男子接著開嗆「沒影片開什麼記者會!」另一名女子也反批「葉啟中才有問題!」令現場錯愕。

對此,黃偉哲受訪時也澄清,幾年前葉啟中曾找上曾碧珠要求選民服務,才會召開協調會。另外,葉啟中提出的指控照片都是不同日期拼揍在一起,但曾碧珠也沒跟不明人士在同畫面中,要如何證明他們有關係?黃也說,「2015年的事,現在才跳出來說,若說跟選舉無關,很少人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