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廣綠運輸,以行動對抗空污,台北市交通局今(1)日宣布,原先只在台北實施的「綠運輸集點活動」,將擴大至全國一起使用,不僅可以集點兌換悠遊卡儲值金、特定商品及愛心捐贈等好康,還能改善空氣品質。今天記者會上還驚現2個柯P同台,原來除了一個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尊外,還邀請到擅長模仿他的藝人郭子乾,兩人互動逗趣。柯P笑稱,今年選舉年應該找分身合作,幫他跑攤,自己只要抽1%的肖像費就好。

台北市交通局今日舉行「全台抗空污,天天嗶悠遊」記者會,邀請到柯文哲「本尊」與「分身」一起來宣傳宣傳綠運輸集點活動,兩個人今天一起穿著襯衫、綠毛衣,加上郭子乾模仿的口氣、神韻都十分神似柯P,讓現場笑聲連連。

郭子乾一直虧柯文哲才是「郭子乾」,還在記者會上暢談自己解決「空屋」率的良方,立刻被柯P糾正,應該是「空污」而非「空屋」才對。此外,2位柯P還現場PK了一下繞口令,「風吹灰會飛,吸灰肺會黑,風吹黑灰飛滿天,黑灰肺黑黑一堆」,柯文哲還笑虧分身「舌頭有沒有扭到?」

兩人合影時,柯文哲忍不住說,今年選舉年,未來應該要找分身來合作,可以幫他跑攤賺錢,「肖像權使用,我只要抽1%就好!」語畢,哄堂大笑。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致詞時指出,過去這一年多以來,空汙議題在台灣變成全國高度重視的問題,幾乎要成為年底競選核心政見,其實行政院對這樣的議題也非常重視,去年4月13日由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對外宣示空汙防制策略,8個月後由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次端出更具體的行動方案,希望這次北市府的活動可擴大民眾的綠色生活,大家一起為全台空汙盡一份心力。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只要成為UUPON會員後,持悠遊卡或悠遊聯名卡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包括高鐵、台鐵、北捷、高捷、桃捷、各縣市公車、YouBike及渡輪等,每搭5次就送1點紅利點數,配合台北市週五運輸日活動,還可額外獲1點。點數可兌換悠遊卡儲值金,也可折抵全家、OK、萊爾富3大便利商店消費。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