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請辭並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我相信他將來是一位非常好的市長」,公開表達挺侯,並透露侯的遺缺將由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將於3月6日理交接。 

據悉,朱立倫的三位副市長,另有李四川在農曆年向朱表達想退休、葉惠青被中央擬延攬為經濟部政次,但朱立倫都不同意李、葉離開團隊,僅「同意」侯請辭參選。此外,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也將參選新北市議員,上午都表示這兩天將請辭,投入選舉。    

朱立倫上午到三重參加新北兒童卡記者會,媒體問他如何看待侯宣布參選?     

朱說,侯過去七年多擔任副市長,非常努力認真,能力非常強,是一個很有執行力的副市長,「我相信他將來獲得市民的支持之後,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市長。」前兩天侯副就提出書面辭呈,表達他參選的決心,「我也為他高興、也為他加油,我相信他將來是一位很好的市長。」   

對於周錫瑋批評國民黨中央不公平,朱立倫說,整個初選明天要公告,公告後一切都會有所謂的制度跟遊戲規則,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下,用全民調來產生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不管是各個候選人自己都可以多多參考民調,媒體也會不斷的在做民調,最近包括今天也有媒體做民調,這些民調都是一個很好的參考。       

朱立倫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拒絕讓葉惠青出任經濟部政次一事說,葉副也是一位非常具有執行力的好同事,他會一起打拼努力,繼續為新北市民來服務。                                

朱上午也表示,侯副的遺缺將在3月6日下周二市政會議後交接,由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副市長。據指出,雖然秘書長許育寧的資歷及能力,被看好可升任副市長,不過許具公務員資格,且秘書長一職的重要性及複雜性都不亞於副市長,朱決定同屬政務職的財政局長呂衛青升任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