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28)日宣佈辭職參戰新北市長選舉,並於今(1)日上午十點舉行參選記者會。侯友宜強調,他參選新北市市長,就是因為「不忘初心」,絕對會「守護這塊土地,讓人民安居樂業」。

記者會現場媒體及支持民眾近兩百人,侯友宜出場時現場掌聲如雷,市府團隊各局處首長及許多行政人員均到場支持,顯見侯友宜任職市府七年期間,與市府同仁互動融洽獲得不少肯定。接著他鄭重地向大家宣布:「我叫侯友宜,我要在這裡鄭重要大家宣布,我要參選下一屆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這是我人生不一樣的道路,我要勇敢的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努力」,他強調,從事公職38年,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場選舉,他會「不忘初心」,帶領人民安居樂業。

侯友宜說,他從嘉義隻身北上,自警校畢業後 一步一腳印從基層警察做起,當到局長、署長、校長、副市長,謝謝人民及家人給他機會,同時也要感謝政治立場不同的長官對他的支持,以及一直以來一同出生入死的警察同事相挺,才造就了今日的他。

侯友宜表示,他是家中唯一從事政治的人,他從基層做起,很了解基層的甘苦,雖然他不是最聰明的市長,但絕對是最努力最認真、面對事情最勇敢,能解決事情的人。

侯友宜強調,他要做的「是對的事情,認真打拼向前行」,不分黨派顏色,只要對市民對的事,一定努力做。也希望從新北市做起,重新找回臺灣人民愛鄉愛土的本性,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快樂溫暖幸福的城市。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   圖 : 林昀真/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府同仁獻花力挺。   圖 : 林昀真/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府團隊到場力挺。   圖 : 林昀真/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府同仁到場力挺。   圖 :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