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向來決定一家企業的價值,本周蘋果悄悄成立了名為「AC Wellness」的健康診所,將提供蘋果總部員工與家眷私有的健康照護服務,這也象徵著蘋果成為繼Amazon第二家成立專門照護的科技大廠,也期待這樣的福利設施能夠影響其他企業,為勞工的健康把關。

根據美國知名財經新聞頻道CNBC爆導,本周二蘋果為了提供聖塔克拉拉的蘋果員工及其家屬的私有健康照護服務,成立了「AC Wellness」的健康診所,這間診所將在2018年3月正式營運,目前也透過網路與其他管道大舉招募醫師與護理人員,甚至還尋找健康教練等等,可見為了照護員工健康,蘋果真的是相當努力。

蘋果跨足健康照護的野心明顯,先前便傳出正在開發相關應用程式,而Apple Watch的心率檢測功能也將進化,去年更買下睡眠追蹤裝置業者「Beddit」,而未來蘋果的員工與其家眷也將可能成為這些健康管理技術的首批實驗者,成為自家產品的推銷者,而蘋果也是繼電商巨人亞馬遜(Amazon)成立健康照護服務公司之後,第二家位員工打造健康照護的科技大廠。

但外界多半解讀為這是為了要跨足健康照護科技的前奏,蘋果執行長庫克近期也曾向股東表示,希望對醫療保健作出「重大貢獻」,而蘋果目前拒絕對此事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