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辭去副市長職位,宣布參選年底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早受訪表示,侯參選代表新北市政的延續,但市民們這幾年來滿意嗎?「如果不滿意的話,這是一個該改變的時候了。」提到黨中央恐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吳秉叡則重申,「蘇貞昌老縣長他現在全力支持我,我也會全力以赴。」

吳秉叡表示,侯友宜已經在新北市政府當了七年的副市長,他參選代表新北市政府團隊繼續延伸,所以這七、八年的施政必然會受到檢驗。吳秉叡說,新北市這七年的民調通常都是後段班、吊車尾,市民們滿意這些年來新北市政府的所作所為嗎?「如果不滿意的話,這是一個該改變的時候了。」

吳秉叡也認為,人選是一回事,但是市政的檢驗是絕對逃不過的,所以他認為如果侯友宜參選後,所要面對的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現在市政府做得不好的包袱。

媒體問侯友宜民調狂勝綠營天王,吳秉叡說,民調僅供大家參考,就像考大學之前的模擬考,知道你的優劣在哪裡,真正成績揭曉是投票當天。

被問到民進黨高層有意徵召天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基層也樂見。吳秉叡說,蘇院長的政績非常的卓著,為縣民津津樂道,自己也在團隊裡擔任機要秘書,在新北市各地都有留下成績,所以市民懷念蘇貞昌我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蘇院長現在全力在支持我,我們同樣一個團隊,我們一定會努力,把當年台北縣的光榮感重新找回來,讓新北市向前衝。」

外傳若到四月時,吳秉叡跟侯友宜民調還有差距明顯差距,恐徵召蘇貞昌?吳秉叡則回應,各式各樣的意見都有,「但我一再強調,蘇貞昌老縣長他現在全力支持我,我也會全力以赴」,希望市民可以比較我們過去在台北縣跟現在新北市的政績,就很清楚知道應該要選擇哪一個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