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的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月中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慘劇,歷經半個月後,該高中復課於2月28日復課,逾百名警察荷槍在校園外護衛,同時送上鮮花、小玩偶,安撫學生情緒,在校園開放的4小時期間,還有狗醫生幫忙學生心理輔導。

歷經槍擊慘案後,道格拉斯中學復課,但第1天的復課是無書包日,因為校方希望學生先做好心理準備,為此還與當地警察、民間機構合作,在學生進入校園前就以鮮花、玩偶與擁抱,安撫學生的緊張情緒。但有學生形容恐懼感揮之不去,重回校園好像是正經飛機失事後,再返回機艙的感覺。1名2年級學生Nicole Velasquez表示,沒有人準備好走進學校的大門,我們只記得那天發生的一切。

學生進入校園後,大家先進行了17秒鐘的默哀,罹難學生的桌子仍然空著,被放上了鮮花。案發現場的新生大樓依然關閉,槍擊案兇嫌克魯茲(Nikolas Cruz u)在那裡使用AR-15半自動步槍,殺害了14名學生與3名教師。校方表示,該大樓將拆除,避免學生籠罩在槍擊案的陰影下。

佛州槍擊案後,1家紐約的迪克斯體育用品也在道格拉斯中學復課的第1天宣布,停止向21歲以下消費者銷售槍枝,呼應槍械管制聲浪。該槍械供應商在全美擁有600個銷售據點,影響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