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之王盛開中!牡丹花是華人社會被認為是代表富貴吉祥的花,也是最難種植的「百花王」,而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牡丹花季3、4月就要華麗登場,而此次花季活動內容精彩,包含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讓來到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遊客們,能從更多角度感受不一樣的牡丹風情。

一月份的鬱金香花季結束後,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自3月至4月底,就要展開牡丹花季了,此區栽種牡丹花歷史悠久,是台灣最早大規模種植之處,該區最初引進日本約150株的牡丹花種栽種,在細心的培育照料下,目前種植數量已多達5000株,是全台最具規模的園區。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有著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佔地廣闊的杉林,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全年花開不斷,是賞花人最愛造訪之地,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和臘梅飄香,杉林溪每個季節都是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加上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因此在特定的季節都會舉辦盛大的花季,是杉林溪最著名的「森林奧運會」。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好時機,快安排假期去享受大自然的奧秘與觀賞牡丹花盛開壯麗的景象吧!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牡丹花季歷史發展悠久,是台灣最早大規模種植牡丹花之處。   圖:愛上杉林溪FB粉絲專頁提供

杉林溪牡丹花季活動內容精彩,包含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   圖:愛上杉林溪FB粉絲專頁提供

1月時的杉林溪鬱金香花季,整片花海美不勝收。   圖:愛上杉林溪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