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森林秘境首選!新竹綠園道自從去年(106)年啟用,農曆年前更增設三大主題6處地景藝術,地景藝術以「來樹梢吹風」為理念設置,分別為「林境鳥鳴」、3座「人行橋」與2座「默望」,大地藝術以自然為意象,融合於林蔭中,以上作品皆加設燈光,讓夜間的綠園道更添增浪漫氣氛,讓你在城市中就能隨處享受森林樂活之美,春暖花開之際不妨去找找這些地景夜色殺底片吧!

長1公里的新竹綠園道自去(106)年啟用後,已成城市散步、運動、約會首選,增設3主題6處地景藝術「林境鳥鳴」、3座「人行橋」與2座「默望」,地景藝術以「來樹梢吹風」為理念設置,主題一「林境鳥鳴」,以數十個不同顏色鳥屋構成,營造林境間鳥語想像,下方設木平台,讓市民朋友與作品互動同時,能觀看天空樹梢。

主題二則設置連結草地綠帶與人行步道的3座橋,分別是簇綻橋、月芽橋、柳葉橋,漫活觀賞樹木姿態;而主題三「默望」設置2處獨立空間,可以進入半透明隱蔽的場所,感受自然變化。以上作品皆加設燈光,為夜間的綠園道添增浪漫氣氛,讓大地藝術以自然為意象,融合於林蔭中,繼微笑溜滑梯、彩色斑馬線,再創綠園道新地標,讓更多市民朋友享受綠意、藝術、童趣融合的城市森林。

「營造綠意、童趣、藝術並具休憩空間」式新竹綠園道的想給市民朋友的印象,以拉近人與自然綠地距離,綠園道啟用後串聯東大飛行公園、文化綠廊、護城河、中央公園,成為綿延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增添綠空間同時,更引入城市美學,東大飛行公園機翼裝置藝術、綠園道微笑溜滑梯,利用主題意象創造藝術地標,更著重與市民互動性,滿足市民朋友體驗自然、遊憩、藝術的多元需求。

新竹綠園道自從去年(106)年啟用,農曆年前更增設三大主題6處地景藝術,作品皆加設燈光,讓夜間的綠園道添增浪漫氣氛。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主題二則設置連結草地綠帶與人行步道的3座橋,分別是簇綻橋、月芽橋、柳葉橋,邀請市民朋友走入觀賞樹木姿態。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