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28)日在世界通訊大會(MWC)中,發表全新一代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機,其構造有著許多令人感到眼熟的功能,包含類似iPhoneX的額頭,人工智慧以及高品質的攝影功能與音響。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今(28)日帶領團隊參與在西班牙舉行的MWC世界通訊大會,並於發布會上發表 ZenFone5/ 5Z 、 ZenFone5Q(發表會中稱之為Lite) 以及全新的 ZenFone Max,其中Zenfone 5Q將會在3月份發布,4月份則是發布Zenfone 5,6而月份會發布Zenfone 5Z。

據外媒報導,關於其模仿iPhone X額頭一事,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有人會說這是抄襲蘋果,但這是市場趨勢,我們無法擺脫使用者的需求,只能跟著走。」

發布的手機中6.2吋的ZenFone5/5Z為華碩首款搭載人工智慧(AI)的智慧型手機,搭配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自我學習,而進階版的ZenFone 5Z更配備了Snapdragon 845,另外Zenfone 5Q(Lite)則是6吋大小,並在前後階配置了雙鏡頭。

ZenFone5本體一樣順應潮流前後都採用玻璃面板,而顯示器則是放棄OLED,改用LCD為主,螢幕比19:9,裝置本身不種不輕,155克重量適合單手使用,而就如同iPhone X一樣,ZenFone5系列也有面部解鎖的功能,但並沒有如同蘋果的Face ID這麼複雜多功,此外,另一亮點就是手機音響,聲音響亮並且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