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猩猩出國深造!台北市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即將啟程前往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從2歲進入動物園到現在35歲,在台北市動物園經歷4位玩伴,從經歷認識成長過程中對朋友的尷尬期到生離死別後的歷史,現在金剛猩猩「寶寶」即將畢業了前往荷蘭增產報國!

金剛猩猩「寶寶」身為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即將啟程前往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已有許多的市民朋友專程到動物園和「寶寶」道別,並送上離別祝福。動物園將於3月8日及3月13日上午11點,於非洲動物區金剛猩猩「寶寶」檢疫舍前,舉辦兩場保母講古(Keeper’s Talk),由保育員來和現場遊客分享關於「寶寶」的點點滴滴,歡迎市民朋友來與牠道別!

野生的雄性金剛猩猩「寶寶」從2歲意外進入台北市立動物園,當時僅屬於幼齡個體,不僅要媽媽身邊哺育,加上金剛猩猩是高度群居的動物,所以動物園媒合適當的生活「玩伴」共4位,首先,保育員便物色第1位動物園朋友,是當時年僅4歲的人猿「玲玲」,不過,兩個小傢伙沒發生什麼交集互動,效果不好;再者相隔約兩年後,6歲多的黑猩猩「小強」來到動物園,於是,保育員安排「小強」和「寶寶」一同相處,同樣是精力旺盛、調皮搗蛋的年紀;直到民國81年時,「寶寶」終於又有了新朋友「黑皮」,出現磨合期,佔地盤和搶食成了每天必定上演的戲碼;最後走進「寶寶」生命中的是在前年(105)由波蘭動物園來的金剛猩猩「迪亞哥」,「寶寶」這時間猶如處於青春期,不斷的尋釁牠,企圖惹怒他,牠都淡然以對。

此外,今年35歲的「小強」和「寶寶」一樣正值壯年,幸運的是「小強」已經是妻妾成群了,不但擁有6位漂亮的老婆,還陸續迎來了「咪覺(女生)」、「娃智(男生)」和「妮慧(女生)」三個孩子,未來金剛猩猩「寶寶」繼續「增產報國」,以壯大黑猩猩的族群。

金剛猩猩小強的老婆之一「咪妮」及女兒「妮慧」,模樣溫馨可愛。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黑皮」是天元莊贈予動物園的銀背金剛猩猩,是第3位玩伴,佔地盤和搶食成了每天必定上演的戲碼。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寶寶」和「黑皮」經常互相追逐和搶食,模樣逗趣。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來臺,18歲的金剛猩猩「迪亞哥」,模樣雄偉。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