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推出歷代以來最貴的iPhone X,雖然藉由廣告與行銷的方式,企圖將它打造成物超所值的新手機,但實際表現差強人意,不僅無法持續蟬聯銷售王的寶座,更被自家產品超車,也使得iPhone X訂單砍半,直接影響到許多零組件的供應商。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指出,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單機銷售只維持兩個月,即被自家的iPhone 8超越,業者也透露,由於iPhone X訂價過高的關係,使得只有初期吸引到死忠蘋果粉絲購買,後續掉落得非常快,而除了iPhone 8表現亮眼外,降價後的iPhone 7也受到不少人喜愛,但由於官方政策,iPhone 7供貨不足,使得銷量遲遲無法衝進前段班。

但根據日前多家媒體報導指出,iPhone X雖訂單減半,銷量買氣無法延續,但因其價格的緣故,反而讓蘋果在營收和利潤上創下單季最高的紀錄,並且在銷售市占排名上,即便iPhone X表現雷聲大雨點小,但總合其它iPhone 8、iPhone 7等,蘋果依然在台灣擁有27%市佔率,與第二名的三星20%,有著7%的差距。

以銷售量市占排名觀察,蘋果拿下27%奪冠、三星20%居次,第3至第10名依序為華碩10.8%、OPPO 8.9%、宏達電8.8%、Sony 8.1%、Nokia 2.7%、華為2.1%、小米2.1%、台哥大自有品牌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