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董事會1月中以不記名投票過半數認定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將自3月1日起解任,下台風暴鬧得沸沸揚揚。華視今(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長陳郁秀晚間發表聲明指出,郭建宏不適任案,全票通過維持先前不適任決議,華視將依規章辦理交接事宜,3月8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總經理。

陳郁秀在聲明中指出,華視1月11日召開董事會,經多數董事決議通過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是華視董事本於職務依自主意思所做的決定,非任何人所能指揮或干涉,其決議過程完全合法。

陳郁秀表示,郭建宏無視華視多數董事認其不適任之意見,竟透過媒體一再放話,試圖模糊事件焦點,將其不適任原因歸咎於政治力介入或與她之間私人恩怨等,但她對於公廣集團內事務一向秉公處理,與郭建宏之間更無任何私人恩怨可言,也無所謂政治力介入。

陳郁秀說,郭建宏近期行為已對公廣集團正常營運造成干擾,而她於22日向公視董事會說明決議過程後,並未達成任何具體決議,卻因媒體引述所謂不知名公視董事陳述,宣稱公視董事會認定華視之前述決議過程有瑕疵云云,與當日公視董事會開會情形全然不符。

陳郁秀表示,文化部於日前邀公共電視及華視董事進行交流,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表示尊重華視董事會對於人事聘任決議,並達成未來華視總經理公開選任,由華視董事會選出適任人選等共識。

陳郁秀指出,郭建宏目前仍是華視總經理,華視臨時董事會前已通知郭建宏出席備詢,但郭建宏向媒體宣稱除非華視董事會道歉,否則拒絕出席,不斷對外放話,卻又拒絕出席華視臨時董事會備詢說明,其行為已違反與華視間的契約義務及逃避董事會監督。

聲明提到,今天臨時董事會經在場8位出席董事,及3位委託出席董事共11位,全數通過維持先前郭建宏不適任決議,華視將依人事管理相關規章,辦理總經理交接事宜。

陳郁秀表示,關於郭建宏不適任案相關爭議,華視董事會今決議將委由律師統一回應及處理,並將於3月8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總經理,期盼新總經理早日上任帶來新氣象,創造更優良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