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狗年與元宵節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農曆年前在大台北都會公園周邊、機場捷運A2三重站堤坡旁草地,種植約6萬餘株草花,設計一系列與狗狗相關的元素,造型生動活潑又可愛,目前已漸漸盛開。今年更搭配「2018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活動,5大主題匯聚兩岸花燈達人同場競技,將大台北都會公園打造成一座華麗的大型樂園。

高管處說,大台北都會公園以草花排成「20I8」圖形,其中I是以狗狗的骨頭造型替代,以一串紅、薰衣草、五彩石竹、情人菊、瑪格麗特、孔雀草、勳章菊等七種草花交織而成。機場捷運A2三重站堤坡旁草地上則使用了瑪格麗特、一串紅、四季秋海棠及情人菊等四種草花編織而成狗的圖像。週邊也設計與狗狗相關的元素,在大台北都會公園沿線步道共設有2組由五彩石竹彩繪的狗狗腳印及矮牽牛裝飾的可愛造型狗骨頭。

高管處說,這些花草已陸續綻放中,喜氣洋洋地陪伴民眾度過佳節,而美麗的花海預計可維持至3月底,接續陪伴著市民朋友們一起度過白色情人節。此外,幸福水漾園區內野生的白花三葉草正也準備發芽綻放,盛開時景色就像動人雪景,美不勝收。

高管處說,要前往園區相當方便,可搭乘機場捷運線,由A2三重站1A出口出站;搭乘北捷中和新蘆線,由三重站1號出口過疏洪東路,越過堤防抵達,也可由三重站內直接搭手扶梯上1A出口出站,都可同時欣賞這片花團錦簇有「狗」美麗的創意花海及白雪靄靄的野生花海,也可欣賞新北燈會兩岸傳統花燈爭豔。

狗年造型花草相當吸睛。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大台北都會公園以草花排成「20I8」圖形,其中I是以狗狗的骨頭造型替代。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