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唱紅《意難忘》、《我在你左右》等膾炙人口歌曲的資深歌手美黛,驚傳上個月因病過世消息,今 (27) 日經家屬證實此事。而為了讓民眾能夠有追思的地方,現正在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的「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原定228國定假日閉館休息,桃園市政府也緊急決定將照常開放參觀。

美黛1939年2月23日出生於桃園龜山,桃園市府日前才頒授「榮譽市民證」給她。並於上週美黛80歲生日當天,由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舉辦「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開展當天家屬以她生病為由並未出席,沒想到今天傳出已過世消息,家屬賀賢琳女士表示,美黛於1月29日因肝內膽管癌過世,享壽80歲。消息之所以延遲到今日才曝光,主要是遵從其遺願,適逢農曆年,她希望不要影響粉絲的心情,也希望她一手主導的紀念展能順利開幕,家屬才延遲對外公布消息。

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接獲此消息,表達婉惜、哀悼之意,同時為因應民眾追思,原定228國定假日閉館休息的「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展場,市府決定2月28日照常開放,策展人輔大音樂系徐玫玲教授也將特別在228當天上午10時30分進行現場導覽。

「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自即日起在桃園市光影文化館 (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展出至4月8日,歌迷朋友可前往緬懷一代巨星丰采。

民眾參觀「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在桃園光影文化館展出美黛歌唱生涯相關資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在桃園光影文化館展出美黛歌唱生涯相關資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