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27)日下午四點登場,結論階段,第四順位登場的是趙天麟。趙天麟在結論時,將展示過的機器人擺在面前,以重砲回敬在申論階段攻擊自己的對手陳其邁,表示不懂為什麼陳其邁說他展示的教育機器人是玩具機器人。

趙天麟強調自己的年輕特質,表示年輕定義未來,年少就是一種價值。他舉例世界各國年輕領袖,也期望高雄市民能夠把未來交給年輕世代。他指出,政見發表會不是只向民進黨員對話,同時也是對大高雄市民對話。他表示,自己的所有的主張和規畫都是旨在讓高雄市民幸福安康,並吸引世界技術以及資金進駐。

趙天麟表示,高雄資源有限,應該要問對問題並解決問題,也應紮實許下願景及政策,並規畫具體路徑。他指出,選舉後半段,候選人們也提出許多高雄招商方法,對手陳其邁也提出許多「不錯的、近似的主張」,而該如何區別兩人主張?趙天麟指出,在於有沒有提出具體執行計畫。趙天麟舉例新竹、台北、高雄薪資差距,並點名陳其邁,詢問該如何讓高雄超越新竹,陳其邁有何具體方針?暗諷意味濃厚。

趙天麟也針對「玩具機器人」一說回敬,表示這是深圳最有名的獨角獸企業產品,知名的教育機器人,除了早已打進蘋果通路鍊,更是全球模擬程式時會使用的教育工具,不知道為什麼陳其邁會說這是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