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投入2018年底選戰,預計本週六(3日)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直轄市市長,蘇煥智本人證實此事,近日閉關思索提出北市重大政策主張。若他正式宣布投入北市長選舉,將是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前總統呂秀蓮之後,綠營又一人表態,年底民進黨是否繼續與現任台北市柯文哲合作,變數仍在。

蘇煥智33日將宣布投入年底選舉,他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主持人追問參選的選區,他說,確實現在有「變數」,還有不同的意見在討論。他強調,不是在賣關子,而是他選擇的關鍵要在比較有戰略點、對台灣發展和民主深化有幫助的地方,才不會「有力出沒路」。

至於是否將脫黨參選,蘇煥智表示,為了台灣後續民主的深化、社會受到更好照顧,必要時這可能性存在。他認為要往前走,就要跳脫,解決現階段台灣的困境,照顧人民、弱勢。

蘇煥智近期也積極在臉書發文,像是提出都市更新的相關建言,而他姪子蘇緯政將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